当前位置: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吕云祥 编辑:吴芳 2020-03-03 09: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吕云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各级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的工作部署,按照总行党委的有关要求,布置全行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落实金融服务举措,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为战“疫”企业送去“及时雨”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成立业务管理小组,对普惠金融、特色金融出台专项工作方案,信贷额度坚持“防疫优先”的原则,同时给予重点防疫企业贷款利率优惠。针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长沙分行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批,最快当天上报、当天放款,确保额度充足,应贷尽贷。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针对湖南省工信厅、湖南银保监局等部门下发的本次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开展对接。分行工作人员了解到,湖南广药恒生医药有限公司急需采购一批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药品,保障医院临床使用,急需2000万元支付货款。意识到此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分行立即成立项目工作小组,当天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完成客户资料收集、制订金融服务方案,加快审批流程,48小时内实现资金及时到账,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目前,北京银行长沙分行通过提速审批防放款流程,提供低于基准的利率定价等方式,累计提供防疫信贷资金3.6亿元,其中普惠贷款6132万元,专款用于防疫紧缺物资生产、采购等。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离行不离岗,停业不停工”这是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在春节延长期内的运行状态。针对湖南省延长春节假期的要求,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自2月3日开始实行弹性工作方案,安排各单位防疫第一责任人、紧急联络人,做好日常值班值守,所有人员保持电话畅通、远程办公,如有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现场到岗处理。

2月17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全面复工。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长沙分行出台扶持政策,主动对接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支持湖南省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各类企业在疫情期间迅速复工复产。2月3日至26日间,长沙分行已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8.3亿元。

为应对疫情对实体企业的影响,长沙分行依托专属信贷产品“京诚贷”“赢疫宝”,积极服务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特别是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并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扶持,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下阶段,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与政策性银行联合行动,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通过主动对接将“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资金,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帮助中小微企业尽早开工、恢复生产。

截至目前,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已梳理出100余户需要办理展期、延期、调整还款计划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涉及金额10亿元,将分批逐步落实,保证企业资金接续,做到“应续尽续”,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全面优化个人金融服务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及其配偶,因信用卡还款不便造成逾期,提供减免相应利息费用和征信保护服务。

目前,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辖内网点已全面恢复对外营业。分行每日做好员工隔离和防护,持续加强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对柜台及自助设施加大清洁消毒频次。营业网点配备体温检测仪、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护设备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等防疫服务。

同时,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为辖内17家营业网点配置紫外线消毒灯车,认真做好现金储存及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工作,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让客户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主动开辟服务绿色通道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开辟支付结算快速通道,优先处理防疫、财政等资金划转,确保企业、个人客户资金汇划安全、畅通。对单位和个人通过北京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的,确保及时高效服务,并一律免收手续费。为政府机构,各级医院,疫情防控部门提供紧急取款、资金垫付、实时划转、跨境汇兑及上门服务。同时,分行为在疫情期间急需开立单位结算账户的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企业生产运营。

疫情期间,北京银行强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个人线上金融服务7×24小时在线响应,并大力推广“京管+”企业手机银行,协助企业远程办公、弹性工作,提供企业在线办公、企业移动支付、小企业融资申请等多种在线服务。分行持续加大对线上服务的宣传推广,合理引导客户在线上办理业务,避免网点人员聚集。同时,充分发挥“京管+”平台疫情期间暂免收取全部转账汇款业务手续费的政策优势,支持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阶段,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坚决肩负起金融机构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金融优势,全力支持地方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吕云祥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