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第一书记,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记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李忠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20-02-20 17: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15.jpg

李忠于等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郭萍)“我们是驻村帮扶工作队,也是疫情防控先锋队。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同直面这次疫情考验!”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山里红村第一书记李忠于的一席话,让小山村疫情笼罩之下的这个冬天变得温暖。

“不在村里,我的心就不踏实”

16.jpg

李忠于(左)向父老乡亲们发放抗疫宣传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不惧危险,勇担使命,主动放弃春节家人团聚机会,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一方安宁,赢得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的第一场“大考”。

山里红村处于湖南邵阳的偏远地区,春节期间疫情看似还很遥远,但是李忠于的心却始终放不下来。

“好不容易放假了,市里的疫情形势也没有那么严重,更何况偏远的山区,你就安安心心在家里过年吧!”早饭间,爱人劝慰李忠于。

“不在村里,我的心就不踏实”。春节假期没过,李忠于就告别家人,开车直奔扶贫点山里红村。为村民测量体温,入户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深入了解湖北荆州和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详细排查有无发热、咳嗽人员……忙碌一整天后,他又发现村里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品不足,于是连夜赶回长沙采购。

这个春节异常宁静,却充满了平安的祥和

17.jpg

走家串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用最坏的打算,做最足的准备,才能取得最好的结果。从回到山里红村的第一天起,李忠于就绷紧弦,带领工作队协同村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冒着深冬的严寒,在入村口设置卡点,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所有进出山里红村本地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不畏山路的崎岖,李忠于逐户走访武汉返乡过节人员,给他们送去消毒液和防疫口罩,并叮嘱他们要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防疫隔离措施。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是延续千年的传统习俗。由于位置偏远、信息闭塞,山里红村不少村民不知疫情严重。春节一到,他们便提着早已准备好的物资走亲访友。看到这一现象,李忠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立即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协同村干部,走街串巷沿路堵截,登门入户反复劝说。有的村民缺乏基本健康常识,不以为然地说:“我们家人这辈子都没到过湖北,哪里来的病毒?”李忠于耐下性子,向村民们一遍又一遍解释病毒传播的原理。在他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的劝说之下,村民们纷纷取消了串门聚餐计划,山里红村的这个春节异常宁静,却充满了平安的祥和。

把村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18.jpg

门上张贴的防疫提示。

病毒无情人有情,村民的认可是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最好的嘉奖。疫情初期,个别村民不理解、不支持,认为小题大做,但是李忠于没有丝毫怨言,不敢有丝毫懈怠。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因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工作队来不及买菜做饭,一日三餐吃方便面。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严峻,村民开始理解,得知工作队生活不便的情况后,更是主动送来鸡蛋、萝卜、白菜等,而且坚决不收钱。特别是村里一位老人说:“你们在村里帮大家做了这么多好事,我们发自内心感谢你们。”

21.jpg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尽最大努力,和村干部同甘共苦,把村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李忠于告诫自己。尽管家中还有年迈的老人,但面对疫情,作为“第一书记”的他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冲锋在前,把对家人的歉疚藏进心里。

“特别感谢家人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我不能辜负他们的支持。我要全力以赴,帮助乡亲们度过这个难熬的黑暗疫情。”李忠于坚定的话语,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李忠于说,“我们扶贫队做的都是分内的事,微不足道,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还差得远。但是,请大家放心,无论多艰难,我们一定会坚守岗位、履行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忠于,2016年加入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扶贫工作队,已圆满完成娄底市新化县柳白村三年扶贫任务,此次的邵阳市山里红村是其参与的第二个国家贫困县扶贫村。目前,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共有对口扶贫点过百个(其中联合扶贫点74个),派出扶贫干部员工5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