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助力湖南省首只“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诗颖 编辑:吴芳 2020-02-14 13: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郭诗颖)2月13日,由中国光大银行独家主承销的“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农业行业企业发行的首只“疫情防控债”,也是湖南省企业发行的首只“疫情防控债”。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湖南粮食集团支持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以及武汉其他医院抗击疫情物质的生产和采购。

通过本只超短期融资券的成功发行,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充分展现出了金融国家队在共战疫情过程中所体现的迅速行动力和高效执行力,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的央企担当精神和“抗战疫情、守土有责”的使命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积极响应央行“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站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疫情防控企业融资的支持政策,通过多种融资方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的生产经营。

湖南粮食集团作为湖南省的粮食储备企业及国有粮食综合性企业,在疫情发生后,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厂复工,加班加点生产抗疫物资,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首批抗疫物资的生产并送抵武汉火神山医院抗疫前线。

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在获悉湖南粮食集团的抗疫事迹及资金需求后,对接湖南粮食集团,向客户推荐了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疫情防控债”。在交易商协会和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通过绿色通道,本期超短期融资券从上报材料到发行成功仅用了一周时间。

在接下来的抗击疫情工作中,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将继续通过专项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多种融资方式,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的生产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诗颖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