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向重点防疫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3.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滕江江 编辑:吴芳 2020-02-14 12: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滕江江)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向湖南3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专项再贷款20亿元,发放优惠利率贷款支持湖南疫情防控重点企业。

今日记者从长沙银行了解到,截至2月13日,该行通过快速审批机制等“绿色通道”,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已累计发放符合专项再贷款使用标准的贷款逾3.6亿元。这些资金将用于驰援湖南防疫一线,助力保障医用物品、生活物资等重点企业的生产供应。

根据央行规定,对列入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名单的重点企业,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低于1.6%。战“疫”资金怎么发?发给谁?这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长沙银行介绍,已累计为华润湖南医药有限公司、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浏阳市三力医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仁康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防疫重点名单企业发放10笔贷款3.605亿元,贷款利率实行专项再贷款标准的优惠利率,降低防疫企业融资成本。

为加快资金畅通,长沙银行积极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线上全流程融资服务;对外汇捐赠业务免开捐赠账户,简化收汇及结汇流程。

目前长沙银行线上贷款“快乐e贷-税e贷”服务客户178户投放4902万元;办理进口付汇业务2笔29.2万美元。

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长沙银行通过延期还款、强化信贷支持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目前长沙银行办理申请延期还款金额2.2亿元。长沙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累计投放6500多万元贷款,帮助此次疫情受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恢复经营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滕江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