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湖南星沙支行用“非常速度”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肇城 李可人 谷镁烽 熊婧怡 编辑:吴芳 2020-02-11 17: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肇城 李可人 谷镁烽 熊婧怡)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湖南星沙支行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政府以及上级行的决策部署,做实金融保障,敏捷反应、主动作为,用“非常速度”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

该行在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内设立了贸易金融特色网点,及时为区内企业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疫情期间,多家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复工复产,为支援医疗前线贡献力量,该行也就成为了区内有跨境采购需求企业的首选银行。

湖南弘楚医药有限公司是长沙药品进口口岸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营企业,近日,该公司受湖南省商务厅及防疫物资保障组委托,需紧急从境外采购防疫口罩。迈伦商贸有限公司进口和销售的“如辉”品牌消毒液、消毒纸巾在感染预防及消杀灭菌领域处于全球领军地位,在疫情期间同样有着紧急的金融需求。该行辖属的黄花综合保税区支行几乎同时接到两家公司跨境汇款的需求,经审核发现,按照现有的管理规定和业务流程无法达到跨境汇款的准入要求,且时间上也不能满足客户紧急需求。

该行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启动应急方案:一方面,与客户保持实时在线联系,收集相关资料,与湖南省外汇管理局、长沙市黄花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进行多轮报备与沟通,全力为客户争取采用绿色通道办理业务;另一方面组织各部门通力合作,迅速调派相关人员到岗进行现场资料审核和系统操作。同时,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优势,联系相应的境外分行,做足准备尽量为客户缩短到帐时间,最终仅一个小时就成功将款项汇到境外。

连续两天,两家客户单位通过该行紧急向境外汇款采购物资,累计汇出46万马来西亚林吉特和367万澳大利亚元,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均对该行的优质服务表示出高度赞扬:“在疫情严重的非常时期,中国银行展现出的非常速度着实让我们为之惊叹!”

2月5日下午,该行通过主动与客户对接联系及时了解到,华润湖南双舟医药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的采购单位急需融资驰援前线。该行立即针对客户需求开启专项应急贷款流程,迅速向上级行申请客户服务网点提前开门营业,安排休假员工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同时,由客户经理立即上门与企业对接,收集贷款资料。当天傍晚,贷款资料收集完毕,客户经理加班加点整理授信材料并提交系统。2月6日一大早,顺利完成贷款审核工作,为客户发放专项贷款4000万元。

仅用1天的时间,该行就用“非常速度”成功实现了专项贷款的投放,为防疫物资采购争取了宝贵时间,及时有效地满足了该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紧急资金需求。

下一步,中国银行湖南星沙支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国银行总行、省分行的决策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加大对疫情一线企业的关注和金融服务,在特殊时期,提供持续的、高效的金融服务,携手抗击疫情,共渡难关,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肇城 李可人 谷镁烽 熊婧怡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