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寿娄底分公司完成湖南系统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赔款支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20-02-07 22: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66.jpg

中国人寿娄底分公司完成湖南系统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赔款支付。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郭萍)2月7日,中国人寿冷水江支公司在中连乡余元村妇联及有关负责同志的帮助下,将4万元理赔金转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客户的银行账户中。在娄底市卫健委、娄底市妇联和娄底市银保监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国人寿娄底分公司完成了全省系统内首例特别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扩展责任的保险赔付。

疫情伊始,中国人寿紧急响应,启动应急服务预案,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列入普惠金融系列保险的扩展责任。仅中国人寿娄底分公司就为已承保的湘女关爱保、计生特困/失独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出资老年人等普惠金融保险客户,紧急提供超过30亿元风险保额的扩展保障责任。

2月5日,中国人寿冷水江支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线上走访调查时了解到,冷水江市中连乡余元村有一公司客户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查,客户姜某于2019年5月用100元钱购买了一份“国寿湘女关爱保”,是中国人寿普惠金融保险客户。中国人寿娄底分公司迅速启动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在客户及家属被隔离,无法提供理赔资料时,公司理赔人员主动作为,采用互联网多种即时通讯工具,了解客户病情,代为收取诊断证明等资料,不到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整个理赔流程,及时为客户送上一份保障和温暖。

在阻击疫情防控一线,中国人寿始终作为金融保险业的“逆行者”,与无数医务工作者站在一起,主动发挥央企担当,自愿向全省全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护人员捐赠最高70万元/人的风险保障资金,进一步保障抗击疫情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有效增强抵御疫情的能力,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9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