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农发行500万元应急贷款火速驰援长沙芙蓉口罩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思 王可融 编辑:吴芳 2020-02-07 18: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陈思 王可融)2月6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向长沙芙蓉口罩厂审批500万元疫情防控应急流动资金贷款,2月7日实现首笔投放200万元。该笔贷款将用于企业采购原材料,生产KN95口罩和一次性防护口罩等疫情防控重要用品。

长沙芙蓉口罩厂是目前全湖南省资质齐全、产能较大的口罩生产厂家。该厂拥有口罩类“LA”资质,现有设备和人员全年可生产KN90口罩300余万个,KN95口罩200万个,一次性防护口罩4000万个。疫情暴发之后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大增,防疫物资紧缺、防控压力严峻。农发行浏阳市支行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火速行动,向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和上级行作好汇报。在上级行的指导下,支行连夜研究授信支持方案,争取优惠利率,明确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迅速落实账户开立、资料收集、评级授信等工作。最终用时4天顺利完成贷款审批,于2月7日将首笔200万元信贷资金投放到位,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获得当地政府、生产企业的高度肯定。

资金到位后,企业KN95口罩生产可提升到15000个/天,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可以提升到20万个/天,解了湖南地区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思 王可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8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