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金融工匠候选: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刘丹岳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21: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候选名单(共计20项)

8、候选金融工匠:刘丹岳

07.jpg

申报机构:湖南省证券业协会

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刘丹岳:以初心维护权益,致匠心传承使命

推荐理由:

作为一名证券行业自律管理组织的工作者,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以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谦虚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工作理念,用专业致敬事业,以初心维护权益,致匠心传承使命。在他的带领下,2019年协会荣获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湖南省民政厅授予“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光荣称号,并被湖南省民政厅列为湖南省“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

在秉承服务行业的宗旨中,他勇于谋划,开拓创新,着力搭建服务实体经济平台,引进省内十余家证券分支机构入驻湘江新区,积极推动湖南省内证券经营机构积极参与湘江新区金融中心的建设,并多次组织对新区企业的资本市场辅导。

为有效保护证券市场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在历经证券期货多元化解机制的春华秋实岁月中,他成为全国证券行业金牌调解员,在他主导下湖南辖区共办理证券纠纷案件599起,调解成功511起,为投资者挽回经济损失近8000万元。并编写百余篇调解案例分析,进行警示和教育,达到调解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引导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切实承担起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首要责任。

在见证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中,他成为湖南证券业的投教先锋,在他的领导下,协会宣传推动了“投教大讲堂”和“投资红课堂”,还作为央视财经的嘉宾直播推介投资者教育与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近几年来,持续组织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社区,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组织实施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股东来了》湖南赛区选拔、区域赛、决赛工作,并被评为“最佳宣推大使”。仅2019年共组织走进上市公司15次,组织投资者权益保护活动28次,编辑投教宣传资料20余份、近10万册。

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他协同会员单位参与支持湖南省凤凰县樟坡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与樟坡村签订脱贫攻坚协议,在2018-2020年的三年时间内,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支持樟坡村产业发展,助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合计786万元,以扶贫为抓手推动湖南证券业有效履行社会责任,也探索出一条如何组织行业进行精准扶贫的新途径。

在坚守“自律、服务、传导”职能初心六载时间里,他全心全意、脚踏实地、塑造口碑,将“服务行业使者、化解纠纷能手、投教先锋员、扶贫贴心人”等里程碑之举在自律岗位上默默耕耘,并在监管部门与会员单位的支持中生根、开花、结果。正如他日常所说:“我们每天所做的事情既要体现价值、体现格局、体现担当,更要脚踏实地服务监管、服务会员、服务投资者,用实际行动诠释行业自律组织服务工作的内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谱写奋斗新篇章。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