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金融力量候选 | 湖南信托资产证券化项目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18: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候选名单(共37项)

19、候选金融力量:资产证券化项目

申报机构: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标题:湖南信托:为地方国企转型发展提供新路径

推荐理由:2019年4月,永兴银都投资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兴银都”或“委托人”)将下属永兴县自来水公司、永兴县二级水电站水费收费权和电费收费权收益权委托湖南信托设立“湖南信托-永兴银都2018年第一期财产权信托”,信托规模2亿元,信托期限5年,由永兴银都投资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提供差额补足。委托人以信托为特定目的载体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备案挂牌应收账款债权融资计划,并由合格投资者认购上述项目份额。

本项目是湖南信托为贯彻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服务湖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地方国企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巨大的政治意义、经济效益和示范效应。项目得到了长沙银行的大力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导向,程序合法合规,为湖南省地方国企提供全新的融资模式,对盘活企业存量资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重大意义。

本项目交易结构属创新模式,湖南信托融通外部机构,梳理交易结构,经过半年多努力,该项目成功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发行。该债券融资计划的发行为永兴银都集团注入了2亿元资金,有力地支持了该集团产业经营和转型发展。这是湖南信托服务县域经济、服务产业转型,开展融资融智金融服务的成功案例。

该项目为湖南省第一单应收账款债权融资计划,同时也是湖南省县域的首单资产证券化项目,为降低地方国企融资成本,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提供了全新的业务模式。本项目还具有示范效应,湖南信托将与其他金融机构一同将模式推广到省内其他县市。为促进地方国企转型升级,降低湖南县域企业融资成本,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湖南信托的智慧与力量。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