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金融力量候选 |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债券承销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18: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候选名单(共37项)

12、候选金融力量:债券承销

申报机构:招商银行长沙分行

标题: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债券承销规模破100亿

推荐理由:2019年长沙分行全口径债券承销规模突破100亿元,湖南市场排名第二,股份制银行排名第一,在助力小微、国企、政府融资等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成绩。

助力小微企业

2019年,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共发行小微金融债6笔,承销金额49.75亿元。其中湖南省首单小微专项金融债,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联席主承19华融湘江小微债01、02期,承销份额达13亿,6.5亿为主动投资,力助客户拉低债券票面价格。

助力国有企业

国有企业发行债券有利于降低企业对银行贷款的依赖,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能够降低公司融资成本,优化资本结构。

(1)湖南省首单资产支持票据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发行的中铁五局2019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注册金额30亿元,本期发行11.67亿元,发行利率3.73%,创同类资产新低。有效地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周转,进而优化负债结构、降低经营风险。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组成项目推动小组,多次前往客户处详细介绍资产支持票据的流程、结构,以及长沙分行在资产支持票据业务上的优势,并为客户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发行方案,用高效和专业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2)湖南电广传媒中期票据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主承的19湘电广MTN01份额为3.42亿,3年期票面利率4.46%,低于18年电广传媒公司债利率149BP,低于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29BP。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主承的19湘电广MTN02份额为6.67亿,3年票面利率4.21%,低于同期限期贷款基准利率54BP。

助力政府融资平台

作为信用债券市场主要的发债主体之一,发行债券帮助平台企业做存量债务置换,调整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1)主承销湖南省内AA评级发行金额最大单城投债

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中期票据19城陵矶MTN001,发行金额15亿元,该行承销份额为8亿元,3年期票面利率7%。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产品和客群部门坚持不懈、攻坚克难,业务终得落地。

(2)湖南金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公募发行债券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联席主承湖南金阳中期票据19湖南金阳MTN001、002期,注册金额10亿元,两期各发行5亿元,承销份额均为2亿元,并为客户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发行方案,用高效和专业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