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金融力量候选 |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政采e贷业务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18: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候选名单(共37项)

13、候选金融力量:政采e 贷业务

申报机构:浦发银行长沙分行

标题: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政采e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在线订单融资

推荐理由:为满足供应商的融资需求,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2017年4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通过对信贷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对供应链系统进行政采e 贷功能加载和上线,与湖南省财政厅政府系统数据对接进行3个多月的开发、对接和测试,最终在顺利上线运行并落地湖南省第一笔政府采购供应商线上融资业务,成为省内第一家推出政府采购线上融资产品的金融机构,实现对政府采购中小微供应商企业无抵押的线上“秒贷”融资。目前,实现给予22户政府采购供应商专项授信额度7239万元,线上融资3641万元。

具体如何实现?通过银行的“供应链金融电子平台(SCF系统)”和政府采购系统在线数据交互对接,实时获取和掌握政府采购项目的中标公告、合同公告、合同备案及其还款信息,实现对贸易背景及合同真实性的审核与确认,以及对回款账户的锁定,买方付款进度的实时监测。

在授信政策方面,该行开发了在线订单融资额度的专项在线审批流程,打破传统授信的高门槛,让政府采购供应商真正实现仅凭政府采购合同就可获得银行的无抵押信用额度,且额度可循环使用,随借随还。

在客户服务方面,该行对政采e贷业务实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客户只需要在业务开办初期开户时跑一次银行,即可实现后续每笔业务线上“秒贷”放款。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