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金融力量候选 |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中信湖湘联合舰队”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18: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候选名单(共37项)

10、候选金融力量:“中信湖湘联合舰队”

申报机构:中信银行长沙分行

“中信湖湘联合舰队”:协同助力湖湘转型发展

推荐理由:协同既是中信的发展战略,也是经营哲学。作为在湘子公司数量最多的央企,中信集团在湘子公司成员目前已有26家。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作为中信集团湖南区域联席会主席单位,搭建起一个充分议事、共享信息、深化关系的平台,携手26家子公司成立“中信湖湘联合舰队”, 以独特的“金融+实业”协同优势助力湖南经济转型升级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引擎力”。近6年来,政府“导航”,“中信联合舰队”为湖南地方经济建设提供融资项目达500余个,累计金额达4000多亿元。

2019年,“中信湖湘联合舰队”在服务湖南经济转型升级方面亮点频频:2019年6月28日在长沙举行的2019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上,中信集团与长沙市政府现场签署了“1+N”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五年内意向为长沙市提供投融资1000亿元;在此基础上,中信证券与长沙市国资委、湖南投资集团、新奥燃气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湘江新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与长沙市雨花区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2019年9月24日,中信集团旗下又一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的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正式签约长沙,成为长沙加快建设“种业硅谷”的又一标志性工程;“两颗种子、一个轮子”(隆平高科、中信湘雅生殖遗传专科医院、中信戴卡)已成为湖南省著名企业,2019年持续发力;金融与经济共荣共生,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通过降低支持民营企业、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将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实体,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转型。

与此同时,通过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积极引荐、牵线搭桥,协助中信重工、中信建设分别与长沙雨花区政府、临空经济示范园区签署战略框架性协议;协助中信国安鸿联九五与长沙开福区政府洽谈就业职场基地、并助力中信旅游向望城区政府进行项目引入,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同年,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为落实集团与长沙市政府签约精神,先后还与株洲市政府、长沙县政府、宁乡市政府、郴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一系列“金融+实业”的协同发力,是“中信湖湘联合舰队”积极践行央企要真正成为“六个力量”和新发展“排头兵”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对接地方政府的体现,将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贡献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