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金融力量候选 | 湖南三湘银行:益农信息社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20-02-01 18: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候选名单(共37项)

9、候选金融力量:益农信息社

申报机构: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标题:湖南三湘银行:助力三农服务民生 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推荐理由:湖南三湘银行益农信息社项目是三湘银行践行农业农村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致力于促进湖南省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生产经营与信息化的融合,实现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四化”目标,建设覆盖农村、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的“信息高速公路”,为湖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三湘银行积极响应长沙市农村农业局的工作部署,联合58农服、湖南农民伯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优势互补、资源整合,通过线下面对面或线上推广益农信息社产品的服务模式,普及电子账户,保护老百姓钱袋子。

2019年,启动并完成第一批35个益农信息社建设,积极开展反洗钱、防诈骗知识培训,组织农村普惠金融宣讲活动四十余场,服务村民8万余人。正在开展的“三湘邻里社区年货节”活动,集中展销益农信息社五十余项农特产品,助力农民创收增收。2020年计划建设150个站点,实现长沙市天心区、岳麓区的全范围覆盖。

项目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通过开展农业公益、电子商务、专业培训、生活便民等服务,提高农民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上的产前、产中、产后问题,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经济、高效的生活信息服务。

湖南三湘银行益农信息社项目的应用发展,在促进湖南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先锋示范作用,为目前农村金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机构较少、农村地区融资难等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有效改善了农村整体的金融环境,满足农村经济发展对银行业务的多元化需求。

立足本土、服务百姓,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是三湘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三湘银行将以设立益农信息社为契机,积极拓展农村市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服务品质,为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