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拿到“准生证” 实现零的突破更近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1-21 14: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相关链接:湖南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再提速 2022年在保余额将达800亿元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肖娟)1月20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同意设立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湖南融资再担保机构拿到“准生证”,离实现零的突破又近了一步。

湖南再担保机构实现零的突破更近一步

公告显示,依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 ,同意设立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筹)董事长、总经理陈龙表示,“前期根据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的部署进行了筹建,监管部门发布公告,就意味着可以凭批复和许可证去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登记手续了。”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由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全资控股。前期,公司已经获批筹建,并开展了系列工作。截至2019年底,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先后与省内46家融资担保机构签约,年末业务规模达71.33亿元,服务客户2152户,综合排名居全国第八位。

费率不超过0.3% 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小支农支新

再担保公司将担任怎样的角色,发挥哪些作用?2018年底,湖南启动了新一轮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其中对湖南再担保体系建设有诸多部署。

根据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对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业务代偿风险,原则上由省级及以上财政和再担保机构、融资担保公司、银行、市州和县市人民政府分别按照40%(其中: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承担20%、省财政承担10%、再担保机构承担10%)、30%、20%、10%的比例进行风险分担。

2019年1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对湖南融资再担保体系建设再次做了要求,对纳入再担保体系的融资担保公司,支小支农支新(即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业务)担保金额占全部担保金额的比例不低于80%,其中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占比不低于50%。

并且,要求再担保公司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再担保业务,再担保费率不超过0.2%;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的再担保业务,再担保费率不超过0.3%。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1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