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广校方责任险工作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1-03 17: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1月3日,长沙召开校园风险培训暨年度工作会议。

8.jpg

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为与会人员就校园风险的防范与转移进行培训。

9.jpg

长沙市教育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珍坤致辞。

红网时刻1月3日讯(记者 肖娟)今日上午,长沙召开校园风险培训暨年度工作会议。来自各区县、市直学校校园保险的相关工作人员、多所市直学校的风险管理员参加培训,共同推进长沙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为维护校园安全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积极预防、妥善处理学生事故,近年来,长沙多所公办院校、民办院校引入了校园保险,并逐步规范相关工作,进一步健全校园风险防控体系和管理机制。

“作为老师,同时也是一名家长,肯定是不希望孩子有任何的风险。”参加培训的一位老师表示,意外发生后,通过保险的介入可有效防范校园风险,从而维护学生、家庭和学校的利益。

培训会上,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对常见的校园事故及其风险防范进行了介绍,并对保险责任、理赔流程、新版校方责任险方案进行了解答,并且引入了知识竞答这一新颖的活动形式,各区县、市直学校校园保险的相关工作人员、多所市直学校的风险管理员积极参与,踊跃竞答。

长沙市教育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珍坤表示,保险是为校园风险防范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要建立校园风险防控体系和风险预警制度,完善校园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考核机制,就防止校园事故进行考核,把工作做实做透;加强沟通交流,让社会大众,尤其是家长和社会了解这项工作,既化解和转移学校经济责任风险,又缓解学生因意外或疾病造成家庭经济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1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