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中华财险“大手牵小手 安全共童行”公益活动走进长沙浏阳河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胡建新 文峰 编辑:吴芳 2019-12-27 11: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2月26日,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2019年“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活动走进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小学。

11.jpg

长沙市开福区交警大队交通安全领域专家为同学们讲解安全课。

10.jpg

互动现场。

10.jpg

捐赠仪式。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胡建新 文峰)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同学们即将迎来一个快乐的寒假,保证交通安全至关重要。

26日下午,中华财险2019年“大手牵小手 安全共童行”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活动走进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小学。来自长沙开福区交警大队的交通安全领域专家为现场同学们讲解安全课程。

交警叔叔来到小学校园讲解交通安全课

“同学们,如果我们坐车要注意什么?”“平时,你们有观察到哪些不安全的行为,可以和我们一起分享吗?”“大家知道什么是非机动车道吗?要满多少岁才可以独自骑自行车上路?”

为了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活动邀请了交通安全领域的专家为同学们讲解安全课程,引导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长沙市开福区交警大队民警李春保讲授交通安全常识课:在上下学的路上,要遵守交通安全,走路时要走人行横道,不能横冲马路;过马路时要留心看红绿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能在马路上玩耍、追逐;车辆在行驶时,不能将头、手伸出车外……

实用的课程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浏阳河小学学生向芷吟表示,听了今天的交通安全讲座之后,我们会更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爸爸妈妈和老师放心。

交通安全成家长和学校共同的关注重点

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小学位于城市交通主干道三一大道北面,车多人多。一些家长虽然担心孩子的安全,但由于时间原因,只能让孩子独自上学。一位五年级学生告诉记者,他平时都是自己搭乘公交车上下学。

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小学书记龚怀祖表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成为学校及交通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孩子们是祖国的希望,能否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一个个家庭的幸福,还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的社会,我们每个人,包括同学们自己,都有责任和义务保障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寒假即将开启 倡导共同关注孩子们的交通安全

“每位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友意表示,“教会同学们保护自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

寒假即将来临,很多孩子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出去走亲戚、游玩,保证交通安全至关重要。李友意介绍,正是因为这个特殊的节点,公司再次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自2016年以来,举办的第四场“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活动。

“大手牵小手 安全共童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是中华财险参与由公安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交通安全体验课”系列全国公益示范活动之一,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在北京、湖南等十余个省市联合当地公安交警和教育部门组织了百余场活动。

“同学们,听了今天的课程,我们回去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好不好?”最后,李春保号召同学们担任交通安全“宣传大使”,让更多人关注交通安全。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华财险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儿童安全与教育,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减少儿童意外伤害,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今后,中华财险将继续联合各方资源,开展更加丰富的活动,让广大儿童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爱。

直播回顾: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2019年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胡建新 文峰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