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银行入湘11年 服务小微企业逾11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2019-12-26 17: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卫鸣笙)近日,民生银行长沙分行举办2019年“同舟共济,携手共赢”小微金融服务推介会。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曾涛,民生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王周屋、行长助理谢小立,以及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处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2009年,民生银行长沙分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要求,推出“商贷通”小微融资业务,由此揭开该行小微金融服务的篇章。期间,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与不动产中心推出“云速押”平台,提供抵押登记“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节省时间与资金成本。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10年来,该行服务小微客户超11万户,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700亿元,小微贷款余额逾60亿元。

众多小微商户与民生小微金融共同成长、壮大。湖南红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是民生银行入湘后发展的第一批小微客户。据该公司股东回忆,2009年,公司刚搬到至长沙红星冷冻市场不久,生意扩张亟需贷款,但由于没有合适的抵押物一直无法贷款,直到接触到民生银行长沙分行,通过了贷款审批。在银行贷款资金的帮助下,2009年-2019年成为该公司事业发展的重要十年,盈利能力变得越来越强,发展速度变得越来越快。

民生银行小微金融条线也实现了自身的发展。除了业务规模的扩大,该行小微金融不断实现商业模式的迭代优化。从传统模式下贷款为基础的小微1.0模式,逐渐探索出贷款+结算下的模块化、工厂化小微2.0模式,到目前以数字化、互联网化的小微3.0模式,整合了贷款、结算、财富、非金融等多种服务。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小微业务已走过十年风雨征程,十年来,我们长期坚持服务小微企业,已成为地方经济中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民生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助理、纪委书记谢小立致辞时表示,今后,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将继续秉持“做民营企业的银行、做科技金融的银行、做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继续为湖南经济社会建设增添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37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