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与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邢雯芳 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9-12-25 15: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邢雯芳 朱湘平)近日,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融资担保集团”)分别与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签订全省再担保体系银担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6月,省融资担保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发文,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3家银行是第二批达成全省再担保体系内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合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目前,省融资担保集团正在积极与湖南省内其他银行推进银担合作洽谈。省融资担保集团表示,落实银担合作风险分担,实现风险共担共管,是促进湖南担保行业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意义是促使体系内的合作市(州)、县(市、区)担保机构也能实现银担2:8风险分担机制的落地。

在新型银担合作框架下,银行实质性承担20%的风险,担保机构由过去承担100%风险降到承担80%的风险敞口,这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整合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资源,切实支持小微企业与“三农”发展,创新银担合作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2019年11月末,湖南全省纳入再担保体系担保机构的支小支农业务总额达100.35亿元,再担保业务备案金额57.12亿元。

近期,省融资担保集团正在筹建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全省再担保体系银担业务合作,重点在完善风险共担机制、主动减费让利、共担追偿责任和加强产品研发合作等方面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实现合作共赢,为新时代湖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邢雯芳 朱湘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