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银行落地湖南省首单资产支持票据(ABN)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帅羽 编辑:吴芳 2019-12-25 15: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帅羽)近日,湖南省首单资产支持票据(ABN)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该单ABN为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主承销的“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项目储架规模30亿元,本期发行11.67亿元,基础资产类型为应收账款债权,发行利率3.73%,创同类资产新低。该产品的成功发行,有效地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周转,进而优化负债结构、降低经营风险,为企业提供“降杠杆”“降两金”“控成本”的成功案例。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控制宏观杠杆率、防范风险、保障经济健康平稳运行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企业相关需求应运而生。资产证券化业务作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为企业“防风险”“降杠杆”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模式为资产支持票据(ABN)与资产支持证券(ABS)。ABN主要由银行主承销,以信托计划作为SPV在银行间市场发行;ABS由券商主承销,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作为SPV,在交易所市场发行。近几年,ABS在湖南资本市场相对比较活跃,但是ABN由于起步相对较晚,之前暂无项目落地。

招商银行作为资本市场创新引领的典范,近年来在资产支持票据市场十分活跃,截至2019年12月已累计发行ABN超过30只,规模近300亿元,市场排名第4,实现了基础资产类型的全覆盖;与此同时,招商银行还是资产证券化市场最大的投资人之一,投资余额接近2000亿元,市场占比约10%。强大的承销能力和投资能力相结合,让招商银行成为了近些年资产证券化市场的佼佼者。

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意味着湖南ABN市场终于破冰,为湖湘资产证券化市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资产支持票据(ABN)业务将会在湖南资本市场大放异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帅羽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