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祥人寿“药王保”可报销22种恶性肿瘤特种药品费用

来源:红网 作者:高翔 编辑:刘驰锋 2019-11-29 17: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高翔)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恶性肿瘤(癌症)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中国人群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恶性肿瘤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近十几年来恶性肿瘤的发病死亡均呈持续上升态势。

另据多家保险公司半年度理赔报告显示,恶性肿瘤排在重疾首位,心、脑血管疾病紧随其后,高发于中年人群。以吉祥人寿为例,吉祥人寿上半年理赔报告显示,重大疾病类理赔案件较去年同比增长32%,主要年龄集中在35-45岁,且女性多于男性。其中恶性肿瘤占到重疾险理赔案件的60%左右。

谈癌色变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仍要关注自身保障

癌症跟我们很多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吸烟、酗酒都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很大的伤害。而且一旦罹患癌症,除了身体上的痛苦,高昂的治疗费用也是一般家庭难以承受的。

2018年9月,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将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将17种抗癌药品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同步确定了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癌症患者的治疗压力。但社保报销有比例限制,一旦罹患癌症,对于需要价格高昂的特种抗癌药患者来说,负担仍然不小。

吃得起 买得到 22种恶性肿瘤特药可预约送药上门

一旦罹患癌症,相比手术治疗和放疗、化疗,抗癌特药治疗,具有副作用低、生存期长等特点,可有效提升生存质量,也是癌症治疗的新趋势,但同时抗癌特药费用高、药源紧张,也让不少患者压力巨大。

从11月29日开始,吉祥人寿恶性肿瘤特种药品费用医疗保险(简称“药王保”)针对抗癌特种药品的使用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该保险产品0-60岁均可投保,费用最低为14元每年,涵盖对抗十几种疾病的22种恶性肿瘤特种药品,对于基本医疗目录内符合合同约定条件下使用特种药品,已从基本医疗补偿,扣除补偿后百分百给付,未从基本医疗补偿,按百分之六十给付;对于基本医疗目录外符合合同约定条件下使用特种药品,在给付限额内百分百给付。

此外,该产品在保障初次确诊后一年内用药,药源有保障。一旦确诊并用药时,患者可在在指定医院取药后向保险公司报销;也可选择第三方服务,指定药店直接取药或预约送药上门,全国982家DTP(指药企直接把药品放在药房销售的模式,抗癌特药只在DTP药房或医院销售)药房网络全国覆盖,承诺时效送药上门。

在抗癌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后,再选择相应的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应该不失为一种提前预防癌症的有效措施。

ade4e3cda762f43ab689d3a4633f92b.jpg

来源:红网

作者:高翔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8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