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海外人员保险保障研讨会暨中国援外医疗队赠险仪式在京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甘红 2019-11-29 13: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郭萍)11月28日,“一带一路”海外人员保险保障研讨会暨中国援外医疗队赠险仪式在京举办。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党委书记、总裁苏恒轩,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总裁、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再寿险”)董事长和春雷,以及援外医疗队派出省(区、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境外风险服务商和“一带一路”风险管理专家等8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人寿与中再寿险向国家派出的援外医疗队赠送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团体保险产品,保险期间为一年,总保额超过亿元,保险责任涵盖因疾病和意外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及境外紧急救援服务,为援外医生撑起生命保护伞。

苏恒轩在活动致辞中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中国人寿以开拓海外保险市场和参与投融资等多种方式广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向“援外医生”赠送国寿“一带一路”专属保险产品是面向援外医生身处海外履行国家任务的全面保障,是中国人寿将企业责任放在商业利益之上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人寿落实银保监会要求用保险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

和春雷表示,中再集团始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风险保障最多的中资保险公司之一。本次中再集团将集“保险保障+医疗服务+再医平台”于一体的“一带一路”健康保险保障方案赠与中国援外医疗队标志着中再集团“国人国医” 项目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中再集团将继续以大格局、大担当,以“一带一路海外人员保险保障项目”的落地实施为起点,为中国援外医疗队、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和服务。

研讨会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专家、国际救援服务公司代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代表、“一带一路”境外风险管理专家等就构建“一带一路”保险支持体系,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风险保障需求,不断创新保险产品服务,通过商业保险手段增强服务“一带一路”人员保障能力发表了意见。

作为中国保险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人寿与中再寿险始终关注“一带一路”人身风险领域的保险供给,积极对接风险管理需求,双方致力于将“一带一路”援外医生项目做成可持续发展的常青事业,为援外医生提供优中选优的保险保障方案,成为保险企业服务国家大计的典范工程。

中国人寿表示,该公司将不断创新升级“一带一路”保险产品与服务方案,实现意外风险保障、疾病风险保障、海外就诊和全球救援多维融合。同时,以援外医生保险项目为标杆指引,中国人寿还将进一步拓宽保险保障服务领域,扩大到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政府派出人员、“走出去”的海外中资企业和广大商务、文化、旅游人群提供更便捷、全面、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7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