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在建行”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大明 朱勇 周子林 编辑:吴芳 2019-11-12 16: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金大明 朱勇 周子林)一台晚会、一场座谈会、一部纪录片、一次快闪、一场故事会、一趟“专列”、一套丛书……这是湖南建行“礼赞新中国 奋进在建行”系列活动的一个个场景。

作为全国建行系统和当地金融行业的一面旗帜,湖南建行扬起文化风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建行三大战略和第二发展曲线,奏响了同频共振的时代强音。

千余个故事说出感动

用故事讲述身边的典型,用故事说出心中的感动。年初,湖南建行便开始在全行策划员工故事分享会,共举办了100多场精彩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在建行”、学习英雄张富清等员工故事分享会,全行共8000多人参加,整理出千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同时,在全行进行了故事会活动推广,收到征文120篇;在全行认真落实社会责任战略要求开展社会公益行动,收到4篇公益故事。其中《看不见的窗口,听得见的服务》《每颗草都有开花的心》《遇见科技,创造奇迹》《于平凡处见初心》《奋斗,永远正当时》《你是我的眼》等员工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身边的员工。

100多次快闪展示激情

6月份以来,湖南建行组织各二级分支行开展“礼赞新中国 奋进在建行”快闪、抖音视频拍摄活动,以办公区、当地标志街区、“劳动者港湾”、建行大学校园、“金智惠民”活动现场、扶贫点等为活动背景,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建行的祝福,激发建行人自豪感和荣誉感。

各二级分支行纷纷开展快闪活动拍摄,形式及内容丰富多彩,共收到100多个快闪和抖音短视频;向总行报送快闪作品19个、抖音作品13个、集中展示活动视频4个。充分展现了湖南建行员工积极投身“三大战略”,唱响建行声音,弘扬建行文化,激发团结实干的奋进力量,以及努力追梦,一起拼搏的奋斗历程。

一部纪录片聚焦成就

8月底,一部《三湘情 建行心—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65周年掠影》纪录片制作完成,纪录片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行成立65周年主线,用“三湘情、建行心”展现湖南建行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湖南建行的辉煌成就,唱响金融报国主旋律,激发爱党爱国爱行热情和全行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纪录片在多个场合播放后,反响强烈,激起了全行员工对湖南建行发展成就的共鸣。

一趟专列传播品牌

9月27日,湖南建行打造的“礼赞中国”地铁专列在长沙地铁四号线开行。热烈的“中国红”和沉稳的“建行蓝”将地铁车厢装饰一新,让乘客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以及建行的服务品牌展示。

很多乘客拿起手机,拍照拍视频,留下精彩瞬间。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9月27-28日,湖南建行发起了“祖国,我想对你说”站厅活动,以合影墙的形式邀请过往乘客手持爱国标签合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生,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社会正确价值观。在活动中,人们争相表达70年来感受到的国家的巨变,以及在党和国家领导下金融业的发展带给人民的便利,倾诉了对祖国浓浓的、真挚的祝福。

有乘客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民经济发展越来越迅速,交通越来越便利,同时惠民服务也越来越多,像车辆出行有ETC,公交地铁卡可以去就近的银行充值……”

一台晚会齐唱心声

9月28日晚,湖南建行“礼赞新中国 奋进在建行”职工文艺汇演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行继举办“投身三大战略,开启第二曲线”健步走、湖南第一师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后,举办的第三场大型活动。

全行20多个二级分行和省行本部共一万多人参加了晚会的组织和演出,整台晚会以歌舞、小品、曲艺、音诗画、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建设银行与新中国共成长的发展历程,展现湖南建行在新时代金融发展中的卓越成就,通过文化力量,不断激发全行员工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向心力,助力分行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

一场座谈会畅述传承

9月28日下午,湖南建行在长沙召开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座谈会,湖南建行行长文爱华向各位离退休老同志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周年、建行成立65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拥抱新金融,实现新发展,认真践行总行党委理念,推进第二发展曲线,大力推进乡村金融战略等情况。

文爱华对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过去打下的良好基础与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让老同志晚年生活更加安心、舒心。座谈会上,各位与会老同志代表踊跃发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行成立65周年来取得的成就点赞喝彩。

一套丛书采撷文萃

由论文集、诗歌集、小说集、散文集、报告文学集等组成的一套文化丛书,集员工作品之大成,集中反映新时代建行员工的文学素养和工作生活阅历,用多种文学形式展示建行员工对祖国、对建行的热爱和讴歌。这套丛书共收集了员工自创的各类体裁的作品千余篇,很多在国内著名刊物刊登并获得各类奖项,充分展示了湖南建行员工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力量,体现了湖南建行文化兴行的成果。

“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湖南建行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从文化凝心聚力的角度,根据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为全行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打造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在建行”的活跃平台,激发了员工爱国爱行热情,促进了业务的发展。湖南建行存款、贷款、质量、效益等主要指标连续多年位于同业首位,系统排名靠前,成为全国建行系统的一面旗帜,被评为“湖南最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金大明 朱勇 周子林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