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联合新东方长沙学校开启教育扶贫新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艳芳 彭晓波 编辑:吴芳 2019-11-11 16: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10月24日-25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联合新东方长沙学校开展公益助学行动。

002.jpg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及新东方长沙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装有新校服、学习用品和书籍的“爱心包”。

003.jpg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曾盾(右)一行慰问贫困户。

004.jpg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易艳芳 彭晓波)10月24日-25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整合社会资源和客户资源,联合新东方长沙学校,赴湘西州永顺县芙蓉镇列夕学校,开展了以“为爱接力,让梦起航”为主题的公益助学行动。这一次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与客户单位在教育扶贫战线上的合作,是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在精准扶贫道路上的一次新的探索。

秋意渐浓,413套校服传递温暖

10月24日下午,天空飘起濛濛细雨。经过七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一行20余人和新东方长沙学校的部分老师抵达了偏远而美丽的列夕学校。

10月的湘西秋风渐凉,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及新东方长沙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413份装有新校服、学习用品和书籍的“爱心包”,希望给孩子们制造一点小惊喜。捐赠仪式上,招商银行及新东方代表与列夕学校代表进行了“爱心包裹”交接,通过这一形式,将招行和新东方爱心传递给学校的每一位孩子。随后列夕学校将一面绣着“情洒贫困山区,关爱留守学生”的锦旗赠与招行长沙分行和新东方长沙学校。

购买校服和物资的钱,都来自于两家单位员工的自愿捐赠。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在扶贫实干的路上不断实践与创新,近三年,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先后向云南永仁、湖南娄底、湘西永顺等多地派出扶贫干部6人,干部员工向湖南贫困地区捐款达100余万元,并坚持由分行领导带领全体中层以上任职干部,每年数次走访扶贫村开展调研慰问。

扶贫先扶智,让梦想在孩子们心中发芽生长

10月25日上午,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交流讲座”。同行的新东方老师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小故事和小窍门开讲。

少儿部大语文负责人方子杨老师将国学带到了列夕学校的课堂。她从李白人生的各个阶段写下的不同诗句入手,为同学们讲述了诗句背后盛唐时期的情景以及朝代衰落后的风雨飘摇,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初中部语文产品经理李雪桃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她以“成长路上有你真好”为题目进行发散,从选题立意、情感表达到细节处理等方面,给同学们讲述如何写出一篇思路清晰、能够打动人心的好作文。课堂上,李雪桃还穿插了有趣的视频和生动的具体案例,活跃课堂气氛,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

泡泡少儿部优秀的英语老师余思琪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小学到工作的心路历程——出生于湖南平江的她,是如何发现自己对英语的强烈兴趣并坚持下去,最终凭借英语这一强项走出大山并和新东方结下不解之缘的。余思琪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圆自己儿时的梦。同时她也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英语学习方面的小技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单词记忆的简便方法。通过知识的传播,让“梦想的渴望”在孩子们心中发芽生长。

扶智先扶师,帮助贫困地区老师打开视野

列夕学校由于交通闭塞,学校老师与外界优秀师资团队交流甚少,该校老师在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上同省会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捐赠仪式过后,在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的组织下,新东方长沙学校和列夕学校的老师就如何针对学生特点改进教学方法进行交流讨论。新东方长沙学校派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管理部副总监叶小飞老师与列夕学校的老师们分享了“差异化教学”的理念与方法。他就目前新东方班级教学中如何有效解决“学生基础、能力及学习态度参差不齐”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叶小飞认为,实行差异化教学要考虑学生的兴趣、背景、环境等,通过不同的策略来完成;当教师向学生引入新的主题或概念后,可以通过让学生讨论交流的方式,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据此给他们分配不同的学习任务,并自由组建学习小组,共同运用关键原理解决教师提出的问题。他还以数学班级教学为例,将差异化教学的设计与实施过程进行了演示。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此次组织新东方老师与贫困地区老师进行分享交流,正是希望通过优秀师资教学理念交流,帮助贫困地区老师打开教学思路、拓展教学方法,为孩子带去一片不一样的世界。

住村近两年,山村旧貌换新颜

在这些活动开展的同时,此行人员还参观了比条村在招行扶贫工作组指导下新建的养猪基地、200亩猕猴桃产业园,并一家一户开展实地慰问。当到达村委会,看到焕然一新的村部大楼时,大家不禁感叹比条村巨大的变化。

在扶贫工作交流会上,比条村村支书介绍了村子的基本情况和扶贫的进度成效。自2018年3月,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扶贫干部入驻比条村以来,基础设施大大改善,产业园初见成效,工作成效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曾盾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组的工作,对村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接下来要继续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打好扶贫攻坚战。相信经过分行全体干部员工乃至客户的携手同心,在住村扶贫队的艰苦努力下,定能早日帮助比条村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艳芳 彭晓波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