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行湘潭分行联合人行湘潭中心支行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授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建波 编辑:吴芳 2019-11-07 09: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11月5日,招商银行湘潭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授课活动。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胡建波)为不断深化大学生诚信知识教育、拓展征信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11月5日,招商银行湘潭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在湘潭大学商学院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授课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招商银行湘潭分行行长何高峰为授课老师,人民银行湘潭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毅、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雷及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授课中,何高峰首先阐述了征信与诚信之间的关系,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征信的相关理论知识:征信是什么?为什么要征信?征信对我们有何影响?关于征信的几个误区以及如何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等,让学生懂得征信的重要性。最后通过例举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不诚信”行为,帮助学生剖析失信是由于社会外部环境欠缺、家庭教育乏力、社会诚信机制不健全和学生自律意识较差等因素造成,告诫同学们要以反面典型为戒,坚守“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授课现场互动热烈,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征信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授课,弘扬了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提高了大学生的信用意识,扩大了征信在校园中的影响,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建波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8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