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年内停业网贷机构逾1200家 大部分为主动退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吴芳 2019-10-22 09: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报道:
       湖南取缔蜂投网、58车贷等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
       取缔全部网贷P2P后 湖南省互金整治办独家回应深水“炸弹”

更多相关:
       湖南取缔24家P2P网贷机构
       湖南、山东两省对未通过验收P2P网贷业务强制清退
       湖南全面取缔P2P业务 网贷行业出清和转型势在必行
       湖南取缔辖内网贷机构 从业者称中小型网贷平台退出成基本走向

10月2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P2P网络借贷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重点是结合短期措施和长效机制,把握风险的成因,追根溯源,适时主动出击。

祝树民介绍,一方面是部门之间加强配合,包括政法委、最高法、最高检等部门合力让投资者认清风险。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紧密合作,多措并举解决整治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二是各地攻坚克难,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浙江等重点地区,积极探索出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部分地区因地制宜,辖内机构已全部实现了良性退出;三是推动不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的机构良性退出。今年以来,停业机构已经超过了1200家,大部分为主动选择停业退出。还有许多P2P网贷平台准备良性退出;四是引导具备条件的机构转型发展。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正在会同有关地区研究制定P2P网贷机构向小贷公司转型的具体方案;五是对严重违法违规的网贷机构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截至9月末,全国已立案侦查786家平台; 六是研究建立监管的长效机制,加强对互联网金融活动的常态化监测和监管。

据了解,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网贷风险出清速度持续加快,风险形势发生根本好转:一是风险压降进展显著。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网贷机构462家,借贷余额比2019年初下降了48%,出借人比年初下降53%,借款人比年初下降35%,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5个月下降;二是专项整治工作彻底改变了“盲人走夜路”的困境。截至7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的网贷机构实时数据已全部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其中,正常运行机构268家,一些不主动申请接入的平台其经营活动也受到有关方面的实时监测;三是投资者风险意识增强,盲目追求互联网金融高收益的人群越来越少,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得到保护。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