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三季度实体经济新增贷款13.9万亿元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北梦原 编辑:吴芳 2019-10-22 09: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三季度,实体经济新增贷款13.9万亿元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

记者从21日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银行保险业加大了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融资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不断提升。前三季度,用于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增多1.1万亿元;同期,保险业为经济社会提供风险保障5445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17.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4%。

据了解,1月~9月,用于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民营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制造业贷款分别增加2.2万亿元和7705亿元。同时,银保监会持续引导银行保险机构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和绿色产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金融资源配置持续优化。

在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方面,银行业扩大信贷覆盖范围,提升信贷投放的总量。截至8月末,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047.51万户,较年初增加324.27万户,增幅18.8%。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94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58万亿元,增长16.85%,比各项贷款的增速高出8.15个百分点。

在金融供给持续增长的同时,综合融资成本不断降低。前8个月,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6.8%,比2018年全年平均水平下降0.59个百分点。前9个月,五家大型银行平均贷款利率是4.75%,较2018年全年平均贷款利率下降0.68个百分点。同时,大型银行通过发放信用贷款、减费让利等措施降低小微企业其他融资成本0.58个百分点。两项合计,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下降1.26个百分点。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北梦原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