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人寿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 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蓉 编辑:吴芳 2019-10-09 09: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蓉)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在建立与湖南师范大学的校企合作关系后,双方不仅在学生实习、人才就业、文化创意等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还联合向湖南省教育厅申报科研课题,申请建立湖南师范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人才培养创新研究基地,通过深入合作打造科研成果与实践应用高效对接的优质平台。

今年4月25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驻湘机构与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办了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双方领导对本次校企合作寄予厚望,并就如何深入合作进行了多次洽谈。

5月下旬,湖南师范大学联合中国太平三家驻湘机构,向湖南省教育厅申报科研课题,申请建立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这个项目结合了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和中国太平驻湘机构发展的需求,对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企业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除了直接招收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外,还将通过横向科研课题、实践项目进行风险管理研究以及保险行业发展研究。本项目致力于为国家保险行业培养出一批具有保险专业知识及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中国太平三家驻湘机构作为合作单位,无论是在风险管理、产业发展、企业经营还是在管理创新实践上,都能提供丰富的科研素材及大量的实习实践机会,可以为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与此同时,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丰富的文化和人才资源,也将为中国太平驻湘机构的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理论指导和人才输送。

7月至8月,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与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启动了暑假实习生培训项目。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针对现当代大学生和研究生的特点,为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实习生们制定了系统化的培养方案。通过一对一导师指导、十大课程培训、不定期面谈辅导、轮岗体验等方式,帮助实习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迅速了解太平的企业文化。本项目得到了校方及师生的高度肯定,在学校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扩大了太平品牌在校园的宣传,也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将通过双方广泛深入的校企合作与实践,加强人才培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共创互惠双赢发展新局面,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0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