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保财险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19-09-29 17: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17.jpg

长沙人保财险走进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18.jpg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9月以来,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组织全省系统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积极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9月上旬,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在全省系统印发《“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活动领导与工作小组,围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三个重点开展活动宣传,并自主设计了“交强险篇”“商业险篇”“出险以后怎么办”“有人受伤了怎么办” “投诉处理流程”“互联网保险风险提示”宣传海报,下发地市统一使用。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各级分支机构通过广泛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消费知识。

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

9月20日,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走进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面向广大师生和附近居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现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展台、发放宣传页的形式,为高校师生和附近居民讲解金融保险知识,用实际行动促进学生、学校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与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本次活动受到了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师生的欢迎,不仅增强了在校师生的诈骗防范意识,营造了健康金融环境,同时对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共建和谐金融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真正做到了将保险知识和风险警示教育送到了广大师生身边。

9月19日,长沙人保财险浏阳支公司在普迹镇新府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参与人数累计约100人次,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共80份,受理咨询村民共30人次。宣传活动在普迹镇新府社区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对金融保险基础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并知道了金融消费时应谨防的风险以及湖南人保投诉处理流程。村民们在接受金融知识教育的同时,表示希望金融机构能多组织类似的公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村民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正确识别保险理财和非法集资,避免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

9月18日,人保财险益阳市分公司深入益阳市竹山社区开展保险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反洗钱、反假币、防诈骗等金融知识的普及与宣导,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了解金融产品和金融风险,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金融风险的辨识能力和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

人保财险娄底市分公司:

9月17日,人保财险娄底市分公司在该市中心人口密集的娄星广场举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制作了宣传横幅、海报、折页等,并向过往群众现场普及保险相关知识,发送各类宣传单张共近300份,现场解答金融知识数百人。

人保财险衡阳市分公司:

9月27日,人保财险衡阳市分公司在湖南财经工业技术学院组织参加《金融知识进校园 安全防范我先行》校园专题宣传活动,对在校学生进行了“反欺诈、非法集资、反洗钱、反校园贷”等相关知识的宣导。

据统计,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全省系统共有15家地市级分公司、200余个营业网点参与,开展集中宣教活动67次,员工参与人数达1600人,受众客户量逾5万人,在8所高校开展宣教活动,参与宣教活动在校学生数量1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下一步,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将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常态化,持续面向金融消费者和广大网民,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营造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9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