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需动下手指就能缴费 湖南农信线上非税缴费系统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安峰 编辑:吴芳 2019-09-17 16: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安峰)8月、9月是开学季,为方便县域和农村客户非税缴费,尤其是学费集中缴纳,湖南多家农商行与当地非税收入管理局开展线上业务合作。

近日,湖南农信线上非税缴费系统在洞口、新邵、浏阳、醴陵、凤凰、攸县、宁远等7家农商行开通。截至9月中旬,共办理线上非税缴费业务17万笔,实现非税缴费收入2.1亿元。记者从湖南省农信联社了解到,该系统最开始在洞口农商行试点上线,2019年2月开学季为广大家长通过线上缴费金额逾4000万元。

什么是线上非税缴费系统?简单而言,就是通过科技手段让广大用户动动手指即可在线缴费。其中,“智慧乡村”“智慧生活”“智慧校园”是发展重点。

在线上非税缴费系统上线前,非税缴费主要通过银行柜台办理,每日逐笔与非税收入管理局对账。随着缴费品种日益增长,尤其是学校学杂费、生活费纳入后,银行柜台压力显著增大,各营业网点在集中缴费期普遍存在排长队现象,客户等待时间长,满意率下降。

系统上线后,用户通过手机直接办理,既便捷又安全,既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也减少了网点柜台压力。客户通过微信支付缴费,资金隔日即零扣率从财付通返还至农商行非税业务专户,资金归集效率高,具备很好的推广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安峰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80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