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支教|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图)

来源:红网 作者:许思沙 编辑:吴芳 2019-09-12 16: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备课笔记。

7.jpg

上诗词课。

6.jpg

认真写作业的同学。

10.jpg

课后开心的同学们。

9.jpg

支教老师们。

8.jpg

支教老师与部分学生合影。

信仰总会告诉你,你要去的地方在哪,所以我来了。2019 年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而这是我人生第一个教师节。

“老师好”!校园里同学们真挚地问好,还有纯真如同泉水般清澈的笑脸。这一刻晨曦不能照进我的内心,那份光亮总会消失,而同学的笑容却能铭刻于心。

“沙沙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

这样的画面我在心里预演过无数次,可是正式演出的那一瞬我彻底被感动,这种幸福来得太突然。喉头哽咽,鼻头微酸,心却如同被沁入蜜罐。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能被几百名学生称作老师,此刻我深知自己的使命。

支教第一天,我们从中国文化中体会古人的情怀。同学们从最初害怕背诗词,却在不经意的时候已经掌握了一首李白的长诗《下终南山过斛斯山人宿置酒》。

第二天支教,我分享的是绘本阅读《不可思议的旅程》,同学们随着小女孩的红色画笔,时而为她坐上热气球欢欣雀跃,时而为神鸟被抓感到忧心。最后大家开启想象的大门,绘画了无数想去的地方。有的同学画北京天安门,有的同学在沙漠里画上无数条河流,这样当有人在沙漠里迷失方向也不会担心口渴……

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只魔法画笔,这支画笔就是知识,人生的蓝图需要用心描绘。

希望将一颗爱的种子播在同学们的心里,让它沐浴阳光、吸允雨露生根发芽,无论何时一定记得保持内心始终柔软,让灵魂始终坚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未来的某一天当同学们回想起今天的欢乐请记得嘴角上扬。记得还有我、有我们这群老师惦记着你们。记得纵然我们分隔两地,抬起头时那一轮太阳,那一弯月亮,那满天繁星知道你我的故事。(支教老师:许思沙)

来源:红网

作者:许思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