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寿举办2019年稻香湖科技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19-09-10 14: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郭萍)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重振国寿”战略部署取得新进展,按照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建设“科技国寿”的要求,全面强化科技赋能和创新引领,中国人寿研发中心于日前在中国人寿科技园内举办了2019年稻香湖科技论坛。

本次论坛以“智启研发 慧赢未来”为主题,邀请阿里巴巴、微软等公司的技术专家,与中国人寿研发中心技术骨干一起,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

中国人寿科技总监、研发中心总经理钱维章在活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未来将成为连接人与物、人与服务的关键。公司将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带来的红利,建设人工智能发展高地,打造中国人寿科技创新中心。

论坛上,阿里技术专家分享了数据中台、人工智能在保险行业的应用,以及阿里云数据智能应用方面的先进做法;微软技术专家介绍了微软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机器阅读理解、机器翻译、语音合成、知识图谱等方面的技术突破;中国人寿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就公司在智能营销、智能决策、智能运营、智能服务、智能监控、内容云等领域的实践展开研讨,重点分析了保险产品购买预测模型、自助探索式决策报表、高情感客户服务、全链路感知式监控、分布式对象存储等热门技术。

经过论坛研讨与分析,技术专家们认为,人工智能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便捷高效的工具,更是一种认知和思考世界的方式,后期要在已有智能化应用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做精技术、用好技术,不断提高智能化应用水平。

未来,中国人寿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落实公司“科技国寿”三年行动方案,谋划新布局,转换新动能,构建新实力,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继续深耕细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