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信厅联合中国银行出台“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促进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桢 编辑:甘红 2019-09-07 11: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张桢)近日,湖南省工信厅联合中行湖南省分行出台《“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促进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积极推进“小升规”及培育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研发项目实施企业,互联网新业态企业等相关中小(民营)企业的融资服务,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近年来,湖南省围绕省行培育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着力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在细分领域培育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高成长性的领军企业和优势企业。2019年,全省拟新认定3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湖南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熊琛表示,此次“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促进方案的出台,是省工信厅与中行湖南省分行构建政银合作机制,努力缓解融资难题的有力举措,也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方案》将针对三类“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授信支持:

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单户最高1500万元授信额度,其中免抵押信用额度最高500万元;

对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研发项目实施企业,给予单户最高5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

对“小升规”企业,在培育阶段可提供100万元的纯信用授信额度,企业成功“升规”追加100万元,总授信额度可达200万元。

依据《方案》,“专精特新”企业将享受到优先满足融资需求,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金融服务流程,低利率贷款和高效率服务等福利。中行湖南省分行将向省工信厅推荐的“专精特新”企业三年累计投放授信额度约200亿元,服务企业超过1500家。

下一步,湖南省工信厅与中行湖南省分行将继续强化合作对接,把融资促进方案纳入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推进落实,让广大中小企业和服务机构全面知晓相关政策和金融服务产品。同时,加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适时组织融资撮合对接,提高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共同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桢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07/5953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