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小贷试点十年 累计发放贷款近1500亿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朱芬 编辑:吴芳 2019-08-31 10: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朱芬)激活民间资本,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草根金融、普惠金融”的代表,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在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和个体创业群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天,记者从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十周年纪念活动获悉,从2009年到2019年十年间,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小额贷款公司达219家,注册资本逾200亿元。十年间累计发放贷款近1500亿元,为全省数十万客户解决了融资难题。

据记者了解,湖南省于2009年启动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由此添了生力军。其中,辰溪陶朱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成立,是全省首家挂牌的小贷公司;湖南省平安普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2017年摘得全省首个网络小贷公司牌照;全省首个小贷集团于2017年组建,由6家小贷公司合并重组为湖南省富湘小额贷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地区分布看,长沙市、衡阳市、郴州市、常德市的小贷公司数量居前四位,分别是54家、25家、20家、18家。

目前,全省小贷公司注册资本逾200亿元,十年来累计发放贷款1478.7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占比为41.35%,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为12.17%,个体户贷款余额占比为9.89%。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出,对小贷公司将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发展,努力推动全行业走向专业化、特色化。对于规范经营的小贷公司,特别是在湖南省监管分类评级中定为A类的小贷公司,可以享受较高的风险补偿资金、融资创新奖励和更宽的业务范围,以及更高比例的融资资金。同时,加强现场检查、交叉检查和评级抽查核查力度,对于发现有违规行为的小贷公司,将采取约谈高管、限期整改、停业整顿或勒令退出行业等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朱芬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7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