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大学团队开展下乡实践活动 破解岳阳企业融资困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叶 编辑:吴芳 2019-08-12 15: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建行大学调研团队参加岳阳新墙镇乡镇小微企业家座谈会。

3.jpg

建行大学调研团队参观湖南连心科技有限公司。

2.jpg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邓叶)近日,建行大学团队赴岳阳开展暑期下乡实践活动,虽然天气酷暑难耐,但团队的小伙伴们依旧活力满满,实践任务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有的迎着夏日初阳去新墙镇宣讲有关小微企业贷款的知识;有的顶着烈日为荣家湾镇上的居民宣讲建行ETC;还有的去黄沙街镇上的苍坪村和荷塘村了解普惠金融助农服务点“金湘通”商户的有关情况。其中,让大家感触颇深的是村镇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其中一日,下乡实践队的成员和建行的两位工作人员早早驱车赶到岳阳县新墙镇人民政府,等候听取由工商联召开的乡镇小微企业家座谈会。通过会议,大家了解到参会的小微企业的经营范围涉及城镇建设(绿化、房地产开发、土地建设及其配套设施的修建)、农机配件、建筑材料、胶合板生产、食品加工(辣椒、豆豉)、热固性粉末涂料生产等,这些乡镇小微企业服务三农,经营的业务都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然而,有些小微企业在自身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资金瓶颈,比如,做农机配件的企业主想贷款100万新修厂房;做乡镇房地产业务的开发商想贷款500万拓展地产规模;建材行业的企业主想贷款50万融资扩建;做胶合板生意的商户想贷款50万升级改造。听完各位乡镇企业主的融资需求后,三家银行的业务代表通过具体分析企业相关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出了适应不同企业现状的适宜融资渠道。

团队的小伙伴们通过了解,加深了对普惠金融业务的熟知程度。并对建行贷款通道之多、之便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比如根据用户交税情况,建行可提供精准测额的“建行惠懂你”纯信用贷款平台;还有建行为小微企业贷款融资的“云电贷”平台等。

座谈会结束后,团队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岳阳县新墙镇三合村一组的湖南连心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生产热固性粉末涂料。刚进大门,大家就被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所感染。建行的两位同行的工作人员向财务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有关的情况后,找出了企业在贷款融资过程中出现的棘手问题,建行工作人员分流程、细致耐心地辅助该企业财务人员做好申请贷款各个环节所需资料的准备工作。随后,团队一行人深入工厂,初步了解了热固性粉末涂料生产的全过程。

同时,调研团队参观了企业样品展示区,通过工作人员的解说,大家认识了热固性粉末涂料比普通涂料更为健康环保,不添加液态化工有害膜及有害防腐剂 ,并且储运方便,阻热阻燃,还能增强立体装饰感。出工厂大门时,墙上挂着急聘用工人员的招募通知,可见,乡镇小微企业在解决当地居民就业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这次下乡实践,团队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建行大学”启动“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工程,助力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扶贫对象及涉农群体提供金融帮扶的初衷。同时也让大家见证了现实版乡镇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另外,建行工作人员深入工厂内部实地考察企业生产全过程、了解分析企业发展状况、读懂企业最真实、最迫切的金融服务需求,努力践行着建行人特有的勤奋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令团队成员们肃然起敬。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叶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