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村“联姻” 开创服务新型村集体经济组织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叶东海 沈术 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9-08-09 15: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8月8日,长沙农商银行与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石人经济合作社开展银村合作签约授牌。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叶东海 沈术 朱湘平)8月8日,长沙农商银行与湖南省首批取得法人资格的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石人经济合作社开展银村合作签约授牌。长沙农商银行作为本地银行,创新金融服务理念,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为抓手,建立信用示范村,帮助村民创业,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最终实现搞活一个村子,支持一批企业,致富一方百姓的目的,开创了省内金融服务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新模式。

这次银村“联姻”既是长沙农商银行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文件精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战略部署,又是践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活动号召,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联姻所开展的整村授信,为村民提供安置房装修、出租租金代收、村民消费与理财、创业与经营等各环节的一站式金融支持。通过打造信用村,强化群众的诚实守信意识,进一步加强信用环境和投资环境,促进更多的优秀企业来村投资发展,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增收致富。

村级集体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长沙市委市政府计划在2020年打造100个新型村级经济发展示范村,各村级集体经济因资源禀赋不同,发展出了“土地合作型”经济、“资源开发型”经济、“物业经营型”经济、“乡村服务型”经济。长沙农商银行将紧跟长沙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服务将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纳入授信范畴。通过整村授信服务逐步实现长沙城中村、城郊村、开发区村和纯农村全覆盖,打造一批银村合作示范村,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插上更坚实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叶东海 沈术 朱湘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