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长沙银行-苏宁小店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滕江江 编辑:吴芳 2019-07-30 16: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7月30日上午,长沙银行-苏宁小店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正式揭牌。

002.jpg

11家苏宁小店授牌。

04.jpg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及长沙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与旧版有哪些变化。

03.jpg

长沙银行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知识。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滕江江)今日上午,长沙银行-苏宁小店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暨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巡回宣传站正式揭牌,示范点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长沙银行和长沙苏宁商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汤锦,长沙银行行长赵小中,长沙苏宁商贸有限公司苏宁小店副总经理黄晨等出席活动。

“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兑换零钱了,很方便!”长沙市民刘阿姨表示,以前想把百元大钞换成零的,需走到银行网点去兑,夏天天气热,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新开的苏宁小店有了这项服务,确实便捷不少。记者了解到,苏宁小店不仅可以向市民提供小面额人民币现金兑换以及协助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回收,还可以进行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等工作。

“8月30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据汤锦介绍,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对票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了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更易于识别。而长沙银行-苏宁小店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正是2019年版人民币发行宣传的前沿阵地。

赵小中表示,积极参与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建设和推进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是长沙银行推进普惠金融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优化现金流通环境具有深远意义。长沙银行将发挥长沙银行-苏宁小店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和新版人民币发行巡回宣传站的标杆作用,使社会公众及时、方便地获取优质的现金服务。

“目前长沙的苏宁小店挂牌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大约有40家”,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现金综合服务示范点将逐步在全省推广,期待更多银行与机构参与进来,从反假货币、现金流通、现金服务等方面着手,努力打造“多元化、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现金综合服务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滕江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7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