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计划”湖南大学调研组深入瑶乡调研(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许辰曜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姚怡卉 2019-07-29 15: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洪水刚过,行车受限,湖南大学调研组步行穿越泥石流过后的道路。

??2.png

调研组成员在瑶乡菜市场采访村民。

??3.png

村民们家中因为洪涝灾害而受损的虎爪姜。

??4.png

调研组和一位当地小学退休教师访谈。

??5.png

调研组与正在编制渔网的老人交谈。

??6.png

调研组同学步行一小时返程。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许辰曜)近日,来自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的“+乡计划”调研小组在老师周再清的带领下从双牌县城出发,前往上梧江调研。由于暴雨接连而至,双牌多处山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情况,前往渡口的道路也受到了淤泥堵塞,给出行增添了不少难度。

经过几天的调研,湖南大学调研组已经对调研过程、问卷填写和录入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此行调研目的也愈发清晰。在说明来意后,上梧江瑶族乡的乡民们热情地招待了调研组,与前一天的调研相比,这里的乡民们对小额贷款、理财等金融知识更加了解,贷款和购买保险的意识更加强烈,许多小店店主都会选择通过贷款来扩大生产经营。同时,大部分本地村民的自留地以种植当地特色的农产品“虎爪姜”为主,但受到洪涝灾害影响,又没有相关农产品保险的保障,今年种植的大部分姜都严重受损,也使他们的生活受到了影响。

访谈过程中,湖大调研组也对相关金融知识作了简单普及和介绍,对于上梧江村作为贫困县发展特色旅游业和农业生产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也和村委会的干部交流了金融扶贫相关工作在当地的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许辰曜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姚怡卉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5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