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助推乡村振兴 从建行大学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燕 编辑:吴芳 2019-07-26 15: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高校学子报名参加建行湖南省分行高校学子暑期下乡实践讲师团培训班。

带着对祖国的挚爱,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带着对建设银行的信任,带着对青春奋斗的美丽向往,7月11日-13日,150名高校学子来到长沙,参加了建行湖南省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高校学子暑期下乡实践讲师团培训班。

7月11日-8月9日,260余名高校学子参加建行湖南省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下乡实践活动,进乡村学校,走田间地头,播下知识的种子,努力消除村民对金融的陌生感,坚定村民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他们抱着对家乡的热爱与感恩,来到建设银行,来到建行大学。“感谢建设银行提供平台,让我们在暑假有机会更深地入了解家乡,服务家乡。”这是同学们共同的心声。

金智惠学,助推金智惠农

为了能够让下乡学子更好地融入建行,建行湖南省分行制定了具体的下乡实践活动方案,并为下乡讲师团参训学子量身定做了专门课程。

服务国家战略,传导企业文化,展示职业素养。建行湖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龚正娥从国家大战略、大布局,接入到建行发展历程和建行大学办学宗旨,告诉同学们职业素养应贯穿德先、礼待、业精,并通过互动让学生深入理解职场礼仪规范和下乡授课技巧。

5.jpg

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海明为大家讲授金融基础课程。

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海明,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在乡村调研中的大量实践经验,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讲授金融基础课程,告诉同学们如何与农民谈金融,如何让农民消除对金融的陌生感。

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上,建行湖南省分行重点以“金湘通+”为支点,积极搭建乡村赋能平台,建设“村口银行”,打造面向县域乡镇,集“金融、通讯、物流”多位一体的乡村金融生态圈。建行湖南省分行个人金融部易冠琼用生动的故事,给各位学员讲授建行湖南省分行农村普惠金融平台“金湘通”的有关知识,告诉同学们应该怎样了解它、用好它,为村民服务。

新金融,新科技,新农村。建行湖南省分行网络金融部付蓉通过典型案例分享,讲述如何依托“善融商务”,因地制宜地开展普惠金融、电商扶贫,创新扶贫模式等。

刚荣获“湖南省十佳金融知识宣讲优秀讲师”的建行湖南省分行信用卡部唐学理,通过幽默、易懂的方式,告诉同学们掌握三大技能,如何当好金融惠农合格助手;结合农村金融陷阱,如何告诉农民扎牢钱袋子;结合农村正确理财法则,怎样珍爱信用记录,奔向致富之路。

7.jpg

建行大学高校学子下乡实践培训。

建行湖南省分行本部驻湘西扶贫帮扶点谭浩,为同学们讲授国家金融扶贫政策,介绍建行湖南省分行扶贫实践案例,以及如何让下乡实践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

“3天时间,收获良多,这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学习经历。”这是邹凯杰等同学们共同的心声。

广阔乡村,实践大有可为

150名讲师团成员,组建成16个金智惠民讲师团,深入湖南14个地市的87个县域,通过开展“金智惠民讲师团”“金智惠民培训”“村口银行挂职”“县域机构跟岗”等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各二级分支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来到培训现场,面对面地与同学们交流,仔细听取学员们实践的需求与建议等,努力为高校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8.jpg

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培训后,他们将奔赴全省87个县域机构,走进乡间地头,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深入“金湘通”惠农点服务村民,让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到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走访小微企业,跟随银行客户经理,调研小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开展县域跟岗,体验银行基层工作;在劳动者港湾、贫困山村、中小学等地方开展公益活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勠力同行,用爱共绘蓝图

9.jpg

建行湖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尹向东作培训总结。

培训班结束时,建行湖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尹向东在作总结时深情地对参训学子说,参加乡村实践活动,是我们表达对祖国的爱、对党的爱、对人民的爱,对父老乡亲的爱,是我们学子的一种责任,大家是和37万建行员工在一起做公益,活动意义重大。大家参加下乡实践活动,不仅可以为乡亲们传道、解惑,还可以感受青山绿水,感受淳朴的民风,感受乡土文化气息;可以学习尊重、沟通、勤劳、真诚;可以看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乡村剧变,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和共产党的热爱。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珍惜机会,服从安排,主动作为,从每一件小事、每一项任务中做起,更好地了解乡村,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完成好此次下乡实践任务。

3.jpg

培训班合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燕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