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提醒市民:保护个人信息十分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姚怡卉 2019-07-19 16: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孔令鸿)近日,左某手持名为“周某”的身份证至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一社区支行办理银行卡,“周某”称自己为河南人,银行工作人员按规定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及在长沙居住或工作的证明,“周某”随后出具了名为“XX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证明,工作证明上所示信息均为“周某”。人工核对人脸询问身份证信息核实时,发现“周某”对“自己”的身份证地址等信息均不知晓。浦发银行工作人员随即提高警惕,并按照内部要求将“周某”身份证件近一步核实。在核实过程中,“周某”表现得十分紧张、慌乱,答非所问。经办员工察觉出异样告知网点负责人后婉拒为其办理开卡业务,同时及时报警。

待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左某声称“周某”身份证件是朋友在路边捡来的,委托其来办卡,工作证明和身份证件均为朋友提供,企图用其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绑定支付宝。左某随后被民警带走调查,公安民警对浦发员工的认真、机智给予了赞许。

类似这样的信息丢失导致被不法人员利用谋利的案例比较多,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提示广大市民,一定要妥善保护个人身份证、密码、工作等隐私信息,时刻警惕信息泄露风险。市民可通过线上各种渠道多学习、了解消费者个人权益保护知识,也可到市区任何一家浦发银行网点咨询工作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姚怡卉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