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家银行打响“车主ETC抢夺战”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曾巧 编辑:吴芳 2019-07-19 10: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41.jpg

长沙部分银行ETC办理优惠,根据银行微信公众号信息整理,具体以银行布为准。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曾巧)“如果有人趴在你的车上瞄来瞄去,请不要报警,我们只是想看看你有没有装ETC。”“一名优秀的车主,一定是秒过收费站,不为国家添堵,为祖国经济提速”“免费安装ETC,请把服务机会留给我”……

近期,很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被许多奋力推销ETC的银行人疯狂“轰炸”。为什么今年银行ETC营销凶猛?记者了解到,受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即将取消,以及交通运输部发文大力推广高速公路ETC发展等因素影响,争夺ETC客户成为长沙多家银行的业务重点。

银行纷纷拿出“杀手锏” ETC营销频现“地板价”

连日来,很多人被银行工作人员推销办理ETC的内容刷屏。不仅大打感情牌,有的银行工作人员从坐销变成了行销,直接把办公地点“搬”到了加油站,准备守株待兔。

ETC,就是高速上的不停车收费系统。通过在车辆上安装一个设备(OBU),并放一张卡,无需人工收费可实现自动扣费。根据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湖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2019年底,湖南将实现汽车ETC安装率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争夺ETC客户成为长沙多家银行的业务重点。设备免费送、过路费打95折已经是标配,部分银行甚至开出低至8折的高速通行费优惠揽客。有的银行还推出了加油返现、过路费奖励、免费洗车等福利吸引客户。

车主可货比三家 在线申请不给国家“添堵”

以往办理ETC,手续繁琐,一般需要新开卡(且以信用卡居多),提交身份证、行驶证、银行卡等资料申请通过后,还需到特定安装地点安装车载设备OBU。此外,办理ETC还需要支付200元左右的设备费。如果车主不经常上高速,通常不愿意付出上述这些时间和成本。

对车主而言,目前是否是办理ETC的好时机呢?目前银行任务压头,纷纷推出优惠揽客,车主可以货比三家,通过银行APP、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在线申请,进行免费办理,自助安装并激活即可。

不过,之前已经办理了ETC的车主,可能难以享受到这些优惠。已经办理了ETC的车主,能否转投别的银行?记者了解到,银行推出的优惠有一定限制,比如限定时间、优惠笔数、优惠上限,低折扣过路费仅对新办信用卡的车主开放。而且,更换ETC须到之前办理的银行注销才能重新申请,车主需查询清楚再进行更换。

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此外,在部分机场、车站、景区等地方的停车场也基本能用ETC付费,大大丰富了ETC的应用场景,可以提高车主的通行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曾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