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次定向降准释放资金367.5亿元 为湖南发展引入金融活水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曾巧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2019-07-17 15: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曾巧 通讯员 陈慧)2019年上半年,在人民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下,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湖南组织开展了4次定向降准,涉及银行机构228家次,释放资金367.5亿元,有力地支持湖南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通过实施定向降准政策,2019年5月末,湖南民营企业贷款(私人控股企业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9290.2亿元,同比增长12.3%,较去年同期高4.7个百分点,1-5月新增503.1亿元,同比多增386.7亿元。1-6月,全省新增涉农贷款813亿元,同比多增13亿元;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新增370.7亿元。

上半年,湖南省通过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增强了银行机构加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涉农等领域信贷投放的资金实力,为银行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扩充资金来源。如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后,释放的长期资金用于新发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大大超过了降准资金规模,起到了一定的杠杆作用,同时新发放的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利率水平也明显低于1-4月同类贷款利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曾巧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