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查了吗?平均每天35000多湖南人查征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曾巧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2019-07-17 15: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曾巧 通讯员 陈慧)丈母娘挑女婿都开始查征信,你可能觉得只是笑谈。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征信记录,有数据表明:是真的。

今天,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湖南人查个人信用报告达638万次。换言之,平均每天有35000多人在查自己的征信。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2019年6月末,央行组织建立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采集湖南省36.56万户企业及其他经济组织、4940万自然人的信用信息。

征信记录被广泛应用于各类放贷机构贷款审批、风险定价及贷后管理等领域,对打破银行和个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至关重要。近年来,湖南省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例,截至6月末,湖南全省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企业2453户,注册银行1676户。2018年以来,通过平台开展的应收账款融资新增336.5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新增应收账款融资255亿元,占比75.7%。

今年3月,株洲在湖南省率先开通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实现政府采购类应收账款线上融资,成为全国第3家实现系统对接的政府采购平台。近期已发放3笔政府采购贷款430万元,平均利率为5.14%,低于辖内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曾巧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