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集团意向五年内为长沙市提供投融资10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李牧天 编辑:吴芳 2019-07-03 17: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彭姣 李牧天)近日,2019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在长沙举行。中信集团携下属子公司中信证券、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中信重工开诚智能与长沙市政府现场签署了“1+N”战略合作协议,并约定五年内意向为长沙市提供投融资人民币1000亿元。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蔡希良、业务协同部副总经理唐万元、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王顺清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吸引了56家中央企业和部分驻湘央企共400余人参加。在长沙专场活动现场,长沙市政府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等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33亿元。其中中信集团及其子公司与长沙市政府签署了“1+N”战略合作协议,在中信集团与市政府“1”的基础上,中信证券与长沙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投资集团、新奥燃气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湘江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就长沙产业基地项目与雨花区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中信集团和长沙市政府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在金融综合服务、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农业、节能环保、医疗康养、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的合作。长沙市政府从项目对接、资源配置、政策扶持等方面对中信集团重点项目及业务给予支持;中信集团在长沙市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整合内外部资源,自签约之日起五年内意向为长沙市提供投融资人民币1000亿元。

蔡希良介绍,中信集团与长沙市一直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旗下多家子公司已在湖南展业投资。湖南省知名的“一个轮子,两颗种子”都是中信在长沙的子公司,“一个轮子”是指中信戴卡,“两颗种子”是指中信湘雅医院和隆平高科。其中中信戴卡是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铝制车轮和轻量化零部件供应商;中信湘雅医院是国内单体最大的遗传与辅助生殖专科医院;隆平高科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支持努力下,已跻身全球种业企业前八强,水稻种子业务全球领先,玉米、蔬菜种子业务国内领先。

据他介绍,除了现场签约的子公司,中信集团旗下农业、建设、城开、海直、出版、鸿联九五等子公司目前都在长沙积极探讨推进如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通航、文化、信息服务等新业务的开展。他表示,中信集团将发挥独特的金融+实业的协同优势,继续为长沙市政府及企业提供综合、优质的服务,共生共享,共创新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李牧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2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