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计划”在湘启航 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调研吹响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姚怡卉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2019-06-21 12: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张立东讲话。

2_??.jpg

6月20日,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乡计划”在中南大学启动。

3_??.jpg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致辞。

4_??.jpg

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致辞。

5_??.jpg

中和农信副总裁苏配柚致辞。

6_??.jpg

领导向中南大学农村金融调研团队代表授旗。

7_??.jpg

来自中和农信洞口分支的王小荣以“我做农村做金融”为题进行分享。

8_??.jpg

互动分享。

9??.jpg

活动现场。

10_??.jpg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姚怡卉 摄影 刘洋)湘遇金融扶贫,成就青春梦想!6月20日,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乡计划”(以下简称“+乡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湖南中和农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联合主办。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张立东,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小额贷款处处长杨定锋,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调研员陈胜求,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中和农信副总裁苏配柚,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秘书长唐伯阶等领导出席活动。

5所高校代表团队即将起航

活动得到了湖南多所高校的热烈响应。前期,活动已前往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是本次活动的第五站。

7月,湖南上述5所高校招募的农村金融调研团队将分别前往洞口、平江、茶陵、慈利、双牌,开展“+乡计划”。

为什么要举办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是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用实际行动助力“三农”,“通过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大学生服务于伟大的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持续4个月,参与实践的湖南高校大学生将深入农村,与当地农民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交流,对广大农村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和调研,调研的一手资料将为金融机构提供参考。

乡村振兴需集结多方合力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非常值得肯定。”张立东表示,振兴乡村是为了让广大农民享受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成果,发展农村金融是“三农”工作的迫切需要,他勉励同学们为广大的农村、农民服务。

他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致力于构建多元化、广覆盖的金融服务体系,优化农村的金融布局,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更多贫困群体也可以享受到金融服务等是其中的重点工作。

“乡村振兴,媒体不能缺位。同样,还离不开高校、金融机构的支持。如何发挥金融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成为新时代知识分子、大学生和金融机构面临的重要课题。”贺弘联表示,携手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5所湖南高校共同举办“+乡计划”,这是媒体、高校、金融机构等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尝试。

如何让金融更好地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苏配柚表示:“‘扶贫必扶智’,这个智,是知识,是观念,是思维。中和农信在为全国20个省319个县的40多万农户,每年提供近180亿小额贷款支持的同时,也为农户提供多维度的非金融服务,比如技术培训、社区发展、紧急救助等公益慈善项目,以及金融教育等,来涵养他们的综合素质,赋能以助力他们实现自我可持续发展。”

发展农村需要新鲜血液

湖南是农业大省,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去”,这是解决农村人才软肋的重大制度建设,也是整体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即将启程的“+乡计划”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就是为农户提供包括金融、法律在内的各种知识的普及,提高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

“乡村人口比重依然很大,这是我们的国情,不了解农村也就谈不上了解中国。振兴乡村,其实就是振兴我们的家乡。”任胜钢表示,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带着知识和技术,带着热情和奉献之心去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

记者了解到,中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雄将担任本次活动中南大学团队的带队老师,带领调研团队前往湖南省洞口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这是一次符合国家需求、很接地气的社会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乡村振兴需要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作保障,要把普惠金融重点放在乡村,鼓励大学生为切实有效地提升农民的金融知识水平,为农村普惠金融的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姚怡卉 摄影 刘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