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助力地方政府柜台债试点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编辑:吴芳 2019-06-17 15: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浩)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交通银行于6月14日至6月24日,先后在海南、上海、广东、广西开展第二批地方政府债柜台市场发行。本次试点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均为专项债券,项目类型涵盖收费公路项目、土地储备项目等,募集资金用于地方经济建设。

今年3月,交通银行参与了浙江、四川、北京地区地方政府柜台债首批试点发行工作,销售份额全部提前售罄。据交行相关人士介绍,交通银行已做好再次开售柜台地方政府债的准备工作,将发挥其专业能力强、产品报价优、做市经验丰富等优势,为发行主体和投资者提供专业高效服务。发行期间,客户可以通过交通银行上述区域营业网点进行认购。

柜台地方政府债券属政府信用,发行主体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含经省级政府批准自办债券发行的计划单列市政府),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投资交易起点低以及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与增值税的优势,能够较好地满足低风险偏好机构客户与个人客户的投资交易需求。投资者通过投资该债券,可以在获得债券收益的同时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地方政府债在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有助于拓宽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与投资交易渠道,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

交通银行致力于建设“最佳财富管理银行”,为客户提供最好服务、创造共同价值。此次,交通银行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第二批开办试点,进一步拓展了居民和中小机构稳健投资的新渠道,也是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打造“最佳财富管理银行”的重要举措。未来,交通银行将进一步大力发展柜台债券业务,开发柜台债业务电子渠道,为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稳健的投资新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