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联储暗示可能降息 刺激美股大幅反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2019-06-05 10: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纽约6月4日电 持续低迷近一个月的美国股市4日大幅反弹,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分析认为,美联储当天暗示可能降息以应对贸易问题给经济带来的冲击,这一消息刺激股市上涨。

当天,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于25332.18点,涨2.0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803.27点,涨2.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7527.12点,涨2.65%。但由于5月下跌惨重,目前三大股指点位仍处在2月中下旬的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芝加哥一场会议上发言称,美联储正密切监测近期贸易问题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措施确保经济增长能够持续。他说,联邦储备基金利率再次接近零利率区间将“不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媒体解读称,鲍威尔此番言论是在暗示未来美联储将根据经济状况考虑降息。

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采取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多年将联邦储备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位置。2015年底,美联储开始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至今先后加息9次,将联邦储备基金利率提升至2.25%-2.5%区间。但美联储今年明显放缓加息步调,至今未加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分析人士观点指出,一般来说只有在经济衰退时美联储才会采取降息手段刺激增长,但根据目前的经济数据,美国并未面临衰退风险。市场期待美联储降息,主要是由于担忧贸易问题对经济的影响。《华尔街日报》分析称,随着贸易问题的发展变化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调整,未来一段时间股市将保持震荡走势。

美股今年前四个月表现亮眼,三大股指先后创下历史新高。但5月中美贸易问题持续紧张,美股损失极为惨重,投资者担忧贸易问题将给美国经济带来冲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