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业存单收益率波动 货币基金应声反弹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吴芳 2019-06-03 09: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同业存单收益率出现波动,暂时走高。作为以同业存单为主要配置资产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随之反弹。融360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货币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3%,较前一周上升2BP;“宝宝”理财收益率为2.46%,较前一周上升4BP。

理财市场收益率现反弹

上周货币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3%,较前一周上升2BP。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的货币基金仍为17只,占比仅2.58%。上周货币基金收益率排名第一的为英大现金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3%。

资产端对接货币基金的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当然也是水涨船高。融360对78只“宝宝”理财产品监测统计显示,上周“宝宝”理财收益率为2.46%,较前一周上升4BP,这是其连续下跌几周后终现反弹。

四种类型的互联网“宝宝”中,仍然是银行系“宝宝”收益率最高,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7%;收益率均值最低的仍然是基金系“宝宝”,上周收益率均值仅2.36%。

另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周也出现反弹。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2327只,较前一周增加166只,平均收益率为4.23%,较前一周上升3BP。主要是12个月以上期限的产品收益率回升,较前一周上升25BP。

央行上周净投放逾5000亿元

受到市场谨慎预期影响,近期银行间市场同业存单发行认购量下滑,导致机构纷纷提高同业存单发行收益率。

不过,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加大投放力度,上周一至周四连续四天净投放规模达到5100亿元。央行的净投放是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稳定、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的举措。

央行连续大额投放也有力地稳定了资金面,流动性边际显著缓解,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下行明显。

上周五,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最能代表市场流动性的DR007(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加权平均利率上周五下跌 2个bp至2.63%。

融360分析师杨慧敏认为,对于同业负债依赖度较高的银行来说,近期或面临一定的流动性压力。但此现象仅为短暂现象,未来或会回归正常。预计短期资金情绪的影响将逐步消散,资金面将趋于稳定。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