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浦发银行与华菱钢铁再度深化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2019-05-27 17: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孔令鸿)5月20日、5月24日,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5亿元中票票据和5亿元短期融资券发行,两项业务由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主承销。本期中票、短券的发行是华菱集团与浦发银行在融资业务上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华菱集团是湖南省属第一大产业类国有企业、全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随着钢铁行业去产能的不断推进,华菱集团自身持续减债降负、提质增效,2017年以来,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017年、2018年,发行人分别实现利润总额54.33亿元、79.05亿元。2019年4月,华菱集团外部主体评级已提升至AAA(稳定)。

金融是灌溉实体经济发展的活水,一家成功的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离不开与金融企业的合作,这尤其考验着金融企业的创新能力。早在2017年6月,华菱集团牵手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落地湖南首单市场化降杠杆项目。项目以成立基金形式投放,募集了资金125亿元专项用于集团转型发展,在本次合作中浦发银行的创新能力,以及对湖南发展的坚决支持力度得到了湖南省政府和华菱集团,以及社会公众的认可。在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选中,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湖南国企改革转型市场化降杠杆项目”荣获“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荣誉。

今年是浦发银行在湘成立发展第15个年头,浦发银行在湘已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近4500亿元,服务客户近170万户。近两年浦发银行提出“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发展目标,聚焦“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突出“动力转换,基础夯实,结构优化,能力提升”,全速推进“数字化、集约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8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