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财收益“入不敷出” 长沙有市民想提前还贷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5-20 16: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肖娟)“房贷利率5%以上,国债、银行理财收益率才4%多一点,有这个钱我还不如提前还房贷。”银行理财收益屡创新低,有长沙市民开始动了提前还房贷的念头。

银行理财收益屡创新低 提前房贷需求增多

一长沙市民告诉记者,银行理财收益不高,有时候还买不到,“我办的二套房贷利率是5.39%,现在银行理财收益才4%,还得考虑中间资金不断档,所以想提前还房贷。”

“我是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后每个月月供6000多元。”去年底,许女士在滨江买了一套学区房,“上浮15%,利息算下来比贷款本金还多。现在咬牙攒钱就是想早点还贷款,省点利息支出。”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还贷意愿较强的往往是这部分利率上浮的购房者。自2016、2017年以来,长沙首套房贷利率逐渐由9折利率优惠回归到基准,再逐渐上浮10%-20%。按照目前基准利率4.9%计算,首套房贷利率为5.39%-5.88%,较目前4%左右的银行理财收益率高出一截。

专家提醒:提前还贷与否需因人而异

哪些人在提前还贷?长沙一银行从业人员表示,目前有提前还贷需求的主要集中在三类客户:第一种是部分利率较高的房贷客户,如首套房上浮或者二套房上浮的客户;第二种是传统的“无债一身轻”的客户,有富余资金,又没有其他投资渠道;第三种是后续有其他贷款需求,为了降低自身的负债释放抵押物,利于其他贷款审批通过率。

如果你有一笔闲钱,你会选择提前还房贷吗?“即便我有钱,我也不会提前还。”秦女士告诉记者,10多年前,她办理的是享受利率7折的房贷,折算下来贷款成本仅3.43%,“房贷是我们能借到的最大一笔融资了,随便买什么理财都能覆盖掉这部分利息收入。”

“部分银行对提前还贷有门槛,如有违约金要求,或有提前还贷次数。此外,对部分还贷较长的客户,提前还贷节省的利息有限。因此,是否提前还贷需因人而异。”银行人士表示,对部分办理了七折或八折房贷利率优惠的客户,信贷利率的优势仍然明显,不建议提前还贷。

相关链接:

收益率创26个月新低 银行理财风光不再

全球央行“买买买”!“央妈”导演黄金抢购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