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鉴 编辑:吴芳 2019-05-17 11: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鉴)近日,招商银行披露了普惠金融最新成绩单——截至2019年4月,招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七年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2.5万亿元,在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方面发挥出了“头雁”作用。

在新发放的小微贷款中,有75%的招行客户通过线上平台发放,打造了“轻体验 少流程 快放款”的一键式贷款体验。

招行的普惠金融高速增长之路,金融科技的重要性不可或缺。近年来,招行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开发了从申请到放款仅需60秒的闪电贷平台、打造了“一个中心批全国”零售信贷工厂集中审批模式,以“有智慧”的金融科技成就“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普惠金融战略跑出加速度。

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2.5万亿

在国内银行业,招行是较早开启普惠金融战略的银行之一,并数次探索普惠金融的创新模式。早在2012年,招行开始实施“两小”战略,提升了小微金融在全行的战略地位,7年来招商银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普惠小微业务体系,在持续创新的推动下,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2.5万亿元。

从此前公布的2018年年报来看,着力发展普惠金融已成为各家机构银行稳步提升业绩的重要推动力。2018年,招行全面完成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的目标。经过多年探索,普惠型贷款已经成为招行优质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8年末,招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3900亿,贷款规模在同业机构中排名第三,在股份制银行中居于首位;2018年全年,招商银行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超1700亿,四季度新发放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超过100bps。

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构建数字化生态圈

2018年,招行“金融科技银行”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年度信息科技投入达65.02亿元。在金融拥抱科技的过程中,招行不断探索将科技运用于普惠金融实践当中,并在此基础上重新探索普惠与风控、收益之间的关系,借助金融科技助力普惠小微的数字化转型,成功创建了集线上平台、集中审批、专业队伍服务于一体的新模式:开发了从申请到放款仅需60秒的闪电贷平台、打造了“一个中心批全国”零售信贷工厂集中审批模式、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并覆盖全国44家分行。

目前,招行普惠金融已经从线下走到线上,从单一贷款演变为完整的小微业务生态体系,向更广阔、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发展。从平台入手,构建产品、拓展场景、广泛合作,实现从G端到B端、C端的完整生态,开启App时代的普惠新征程。未来,招行还将通过搭建开放式平台,与政府、机构建立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打造数字化普惠金融生态圈,为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鉴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19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